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05日 09:41: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和生命安全意识,为广泛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与自我保健能力,近日,市中区科协联合垎塔埠街道科协在一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冬季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富有趣味性的语言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包括食品安全事件、垃圾食品排行榜以及如何挑选健康食品等内容。通过讲解传单上的知识和实例,志愿者向社区居民群众展示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包括食品营养、食品选购、食品污染、食品添加剂、食品储存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互动环节,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生活饮食习惯、营养搭配等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居民们随着进入冬季,在日常生活中要顺应季节变化,科学选择不同类别的食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此外,志愿者们还分享如何正确阅读食品包装袋上的标签信息,包括了解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储存方法等实用知识。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内容通俗易懂,不仅使广大居民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健康知识,还提高了他们对各类食品的鉴别能力,促进广大居民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饮食。下一步,区科协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以确保大家能够选择安全可靠的食品,维护个人健康。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