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02日 10:47:24


石榴大地,春意融融,微风徐徐。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在底阁镇举办农村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培训班,来自全镇34个村庄的60名贫困户参加了培训。峄城区人社局副局长顿星芳、底阁镇副镇长孙启兰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区人社局联合区扶贫办举办的,主要为贫困户讲解我区就业创业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念,引导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培训班还专程邀请了社安消防的张教官给大家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培训期间,顿星芳副局长、孙启兰副镇长还专程走访了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底阁镇旭升制刷有限公司和恩典园艺基地,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工作收入及生活情况;深入底阁镇河湾村失能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表示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

据悉,参加培训的60名贫困户将被分配到全镇34个村的邻里互助公益性岗位,主要负责帮助本村失能人员日常起居、代买物品、卫生打扫等工作,每天工作不少于一个小时,帮扶人员每月可领取3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

近年来,峄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去年,全区共认定就业扶贫车间7个,吸纳131贫困人员就业;在阴平镇、底阁镇、吴林街道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85个。今年将在全区每个村庄开发一个农村公益性扶贫岗位,切实帮助“无法转移”、“无法外出就业”“无固定收入”的农村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