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9日 11:02:26
 

      为迅速掀起枣庄读书热潮,提高全民悦读能力,6月16日上午,由全民悦读枣庄阅读会、枣庄市图书馆、枣庄广播电视台《夜闻书香》栏目主办,枣庄市旗袍朗诵协会、枣庄市花艺行业协会、大漠书画院、枣庄之窗等单位协办的枣庄市"千人领读者计划″公益培训讲座在枣庄市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拟面向全市招募1000名领读人带动社会的读书氛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读书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这次公益培训讲座。

     枣庄阅读会主席、枣庄市旗袍朗诵协会代理会长王介波希望每位爱读书的市民积极带动身边群众投入到全市的读书朗诵氛围中。他说:如果你认可全民阅读的未来发展愿景,愿意为每一个人带去阅读的快乐,不管你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愿与您一道,倡导和推动全民阅读,为中华文明发声。

     培训课上,全民悦读领读公益大使宁静致远宣读了《全民悦读“千人领读者计划”活动方案》,全民悦读枣庄阅读会领读人邵红、赵旭阳共同朗诵了《全民悦读领读人宣言》,全民悦读公益大使丁修峰现场朗诵《2018年全民悦读宣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枣庄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寻炜老师作首次培训讲座。潘寻炜从1993年进入电台以来,一直做晚间的直播节目《夜景这边独好》、《今夜我和你》、《相伴到子夜》和《夜半心桥》,《寻炜时间》和《夜闻书香》栏目深受听众喜爱。

    讲座主要围绕全民阅读的时代背景和责任担当、领读人的领读内容以及演讲口才和朗诵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寻炜老师娓娓道来,并现场与听众进行互动,打动了每一个听众的内心,所有人全神贯注聆听,认真记录,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享受阅读的乐趣,形成阅读的习惯。讲座的举办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书香枣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