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6日 11:18:16

2018/8/12

久违的开心

这是我加入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来,第二次参加活动,次数虽少,却是受益匪浅。

星火志愿者赵国胤

NO.1

2017年10月8日

共享文明 健康出行


NO.2

2018年8月12日 

  情系黄玫瑰   夏日送清凉

早上七点在中央广场集合后,根据规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徐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注意事项等。


这次公益活动服务的对象是环卫工。环卫工是城市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他们被称为“城市美容师”,当然“城市美容师”这个称号也是非他们莫属。早上,或许你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已经早早起床上班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不论严寒酷暑,不论风雪大雨你都能看到他们或骑着三轮车,或手里拿着扫帚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总是不会引起人们太多的关注,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对这个城市作出的贡献。因为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会有我们今天干净的城市。

星火志愿者孙中文在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油时,

赵国胤在默默地帮环卫工人收水管,

手动点赞

这次活动主要为环卫工提供了矿泉水、清凉油、多功能手帕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东西虽少,却是炎炎夏日里的一丝“凉意”。


 其实,个人认为城市美容靠的不仅仅是这些环卫工人,更多的还是靠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随地扔垃圾,不随地丢烟头,不车窗抛物,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对城市美容的贡献,与其说是贡献,不如说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小事虽小,却是大爱,这份责任应当落在我们每个公民的肩上。其实环卫工这个工作工资低,危险系数还高。为什么这么说,就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马路中间的垃圾也是要进行清理的,来来往往的车辆,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工作的,在来往车辆中穿梭不是一次两次,一天下来据说要几十次甚至上百次都是有可能的。可以说他们是弱势群体,一点也不夸张,如果不是迫于生计,又怎会有人愿意遭受烈日大雨去拿微薄的薪资呢?

星火志愿者褚文祁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油

此次参加公益活动的王超,用徐书记的话就是”颜值担当”,不仅仅是颜值担当,也是爱心满满,特地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矿泉水和饮料。还带着他的小外甥和外甥女,孩子虽小,在舅舅的带领下,也是很有爱心的,公益活动影响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更多的是影响我们的下一代,给他们树立榜样,希望两个小朋友在公益的路上会越走越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星火志愿者王超接受电台媒体采访

公益活动不在东西多少,不在能付出多少,只要你付出,你就是好样的,只要你付出,你就是社会的正能量,你付出的一点点小小的爱心,不要小看这小小的爱心,一点点爱心汇聚一起,就是大爱。

星火志愿者将矿泉水送给环卫工人

活动结束之余,徐书记看到地上有些垃圾,她便弯腰捡起,这小小的举动,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星火的创始人,她更是以身作则,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同行的其他伙伴也是以身作则,尽量做好活动中的每一件小事,特此向他们的爱心致敬!

电台媒体采访环卫工人

与此次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上海分舵,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和平国度,爱心在各地绽放开来,公益活动重在参与,让我们一起怀揣着爱心携手在公益这条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