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8日 15:31:19   来源:齐鲁网

春节刚过,新年伊始,山东省计生协开展了“微笑一生”专项公益救治活动,在2017年唇腭裂患者摸底调查的工作基础上,又对2019年本地区唇腭裂患者有关情况及其家庭相关信息开展进一步调查,实施贫困家庭的救治。


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计生协接到市区计生协的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镇58个村级计生专职主任、计生办全体人员参加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抓好摸底调查和宣传动员工作。历时半个月的严密组织、详细排查,切实加强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扶贫部门的沟通联络和数据对接,确保数据准确,不缺人、不漏项,我镇共排查出四个家庭的4名患儿符合救治标准,计生协人员召集四组家庭开会,讲解注意事项,进行了表格填写。

近日,省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微笑一生”唇腭裂救治公益活动,在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进行筛查,阴平镇计生协姚会长,早晨八点,组织车辆,带着四组家庭来到医院进行唇腭裂的全面检查透视,医护人员对患儿家长耐心细致的介绍讲解此类症状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治疗办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真正感觉到了中央的惠民政策,得到了精准扶贫的温暖,老百姓期望更多的惠民公益活动能走到基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