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16日 11:23:51   来源:滕州市贾庄小学   作者:张婷

溺水,是中国青少年和儿童非正常死亡的的头号杀手,炎热的夏天到了,全国各地青少年儿童因玩水导致溺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预防溺亡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懈怠!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让每位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善南学区贾庄小学邀请了蓝天救援大队于6月9日给全校师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讲座。

本次活动由贾庄小学王校长主持

蓝天救援队的王队长给同学们作报告

活动中王伟队长给同学们讲述了近期频发的学生溺水事件,用真实案例警醒学生,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王队长给孩子们讲述了不能到哪里去?

接着讲述了关于溺水的误区

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给孩子们展示了关于溺水安全救生

现场问答环节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答题内容涉及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与救护他人游泳时的注意事项等等,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王队长给师生们演示如何正确救治溺水后的人员

王队长还细心的教给孩子们防溺水儿歌和防溺水“四不”

校领导很感谢蓝天义务救援队的雪中送炭,他们说,通过本次活动,学校的学生了解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到溺水的严重性,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相信他们一定会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安全快乐的度过即将到来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