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27日 12:24:34

6月27日下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枣庄市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枣庄市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发布会期间集中公布了我市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16名学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央文明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今年继续在全市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各区(市)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广泛参与学习宣传活动,发现和推出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少年典型,为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了身边榜样,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并从各区(市)各市直学校推荐的优秀典型中,评选出16名枣庄市“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枣庄市实验小学秦英杰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中说到,“让我们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将充分利用各自宣传平台和阵地,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合力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号召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要以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在学习中提升,在学习中成长,要胸怀远大志向,勤奋刻苦学习,磨炼坚强意志,锤炼高尚品格,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为品学兼优、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枣庄市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邵煜轩 枣庄市实验学校八年级四班

秦英杰 枣庄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九班

侯绪泽 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八年级二十六班

焦铭楷 枣庄市实验学校七年级十八班

阮锦添 滕州市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六年级十一班

赵孔懿 滕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

张裕卿 薛城区临山小学六年级九班

陶禹希 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六年级八班

张静涵 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刘志远 枣庄市第四十中学七年级三班

王雅婕 市中区光明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李金洲 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四年级十一班

王鹏博 峄城区榴园镇城郊中学九年级九班

于岚硕 峄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

鹿芝兰 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八年级六班

王小溪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羽 孙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