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26日 16:44:38
第十一届公益节启动筹备 持续传递向善力量 - 金评媒
作者: 金评媒JPM

2021第十一届公益节定于年底在北京举行,目前,第十一届公益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十一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第十一届公益节定于年底举行,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过去十年,共有530余家公益机构、770余个公益项目、400余部映像作品亮相公益节。超过3000家责任品牌、1000余位榜样人物每年参与公益节奖项角逐。超过150位明星为公益节发声,传递善的力量。活动总体传播和覆盖和影响人群超过6000万人次。包括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执行长颜博文、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星星雨创始人田惠萍、富士康党委书记刘忠先、PPG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正大集团总裁杨海浩、中青旅总裁张立军、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华硕副总经理郑威、国美副总裁魏秋立、徐工副总经理韩冰等曾出席活动。

十一年,持续传递责任的力量

历经十一年的发展,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各界深度对话、公益交流、合作对接的重要桥梁,第十一届公益节将携手各界,回顾总结,凝聚共识,益起同行,持续助力公益发展。

图片46.png


十一年公益节,持续传递责任的力量

据了解,本届公益节为期两天,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举行,设有开幕式、全体会议、专场论坛、致敬盛典等主题活动。今年公益节特别设置2021“有温度的品牌”展,展期2天,展示社会创新与公益践行成果。本届公益节还将首度举办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活动携手各行业责任品牌,共同构建商业向善的力量。公益节期间还将举办映像展映、公益发布、项目路演等多项特色活动。

活动预计将有超过1200位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等领域代表出席,超过200位重要代表担任演讲嘉宾,深度参与媒体超过300家,预计线上线下影响和互动人次超过2000万人次。

致敬公益路上的同行者

作为公益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每年的公益节都会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

图片47.png


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各界对话交流、合作对接的重要桥梁

作为公益领域的影响力奖项,往届获奖代表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高淑珍、邓小岚等民间代表;有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阚丽君、潘江雪、李云迪等公益推动者;有周海江、高天乐、林龙安、查懋成、黄荣年、陆亚行等商界领袖;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壹基金、野生救援、宝贝回家等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项目以及《海洋天堂》、央视公益广告《等到篇》、《成长的光影》、《读书系列-白岩松篇》等作品。

目前评选工作已正式开启,可通过公益节官网或数央网及数央公益进行评选申报。

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将亮相第十一届公益节

本届公益节将携手各行业责任品牌,首度举办2021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活动。

活动将围绕企业社会责任设置多个主题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一线从业者齐聚一堂,交流前沿理念、分享行动成果。活动还将设置互联网公益、女性公益、青年公益、创意公益等多个分论坛。

此外,本届公益节还将首次设置“有温度的品牌”展,展期2天,集中展示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过程中的案例、创新模式和突出成果,引导更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推动“商业向善”的力量成为新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