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4月13日 15:43:58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贺男 枣庄报道

“如果直播的时候老师提问的话,咱们就点击这个小箭头先退出全屏,然后在这里输入你的答案,发送到群里就行了,老师就会看到的……”4月9日,在阴平镇东金庄村孤困儿童王悦家中,志愿者贺男正耐心地教王悦如何在上网课时回答问题,紧跟课堂节奏,多次演练后,孩子很快就能自己操作起来了。芳菲四月花满园,小小孩童勤不倦,这一幕,多么美好而又令人感动。

“因疫情原因学校停课,孤困儿童在家网课怎么上,作业怎么辅导,是最让我担忧的事情,也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心。”4月9日,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活动组织者苏娜跟志愿者们说道。为保证孤困儿童的假期网络学习效果,阴平镇组织开展“同心战‘疫’ 让爱‘童’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孤困儿童正确地进行网络学习以实际行动温暖孤困家庭。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一次阻碍了2022年春季开学正常上课的步伐。在这个非常时期,线上学习成为必不可少的学习方式。对于农村学生来说,线上学习有太多的困难需要克服。为解决孤困儿童在网络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阴平镇组织义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孤困儿童家中,对其进行网课指导、作业辅导、心理辅导,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义工及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们先进入这个群,在这里能看到每天的作业,写好后拍一个照片,然后点击这里提交上传就可以了……”志愿者先是帮孩子申请了微信号、后又手把手教他如何用智能手机上网课、提交作业。临走时,志愿者还加了孩子的微信号,告诉他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问。

春风十里暖,教育千秋计。百年大计,教育为先,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阴平镇组织开展“同心战‘疫’ 让爱‘童’行”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让孤困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沐浴在社会正能量中,架上爱的桥梁,让我们的爱心能够持之以恒的传递下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