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1日 10:52:43
   虽然多项研究表明人的自然寿命可以很长,但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数人都活不到那个岁数。

   人体健康有五大决定因素:父母遗传占15%,社会环境占10%,自然环境占7%,医疗条件占8%,而生活方式占60%,几乎起了决定作用。

   1、生活作息

   不熬夜,晚上11:00之前睡觉。早上7:00起床。中午小睡半小时。

   2、饮食规律

   按照很多健康专家的倡导应该是:早餐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但现实中很多白领、上班一族却恰恰是早饭不吃,午饭凑合,晚饭撑个饱。

   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胆囊炎,午饭不按时吃容易得胃病。不挑食,不抽烟,不喝酒。每餐一定多吃蔬菜。

   3、最不好的习惯是抽烟

   抽烟的人,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心病,最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4、喝醉一次,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六种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二是酗酒。

   5、轻伤就要治

   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健康,早防早治。
   
   6、人是气死的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所以人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记住情绪是人们健康的指挥棒,至关重要。生活中的三种"快乐",我们要时刻牢记: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

   7、家庭不和睦,人就易生病

   有的家庭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要知道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

   8、走路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人很容易"死在嘴上,懒在腿上。"要坚持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锻炼内容可以采取最简单的办法——走,光走路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

   体质上升期(0-28岁):要参加体育锻炼,羽毛球、乒乓球、马拉松、游泳等活动。

   体质下降期(28-49岁):这时就不要参加竞技运动了,进行体质锻炼。

   到老年体质衰退期(49岁后):要进行功能锻炼,保持功能正常。最推荐的运动是快速步行、游泳。年长者适合练太极。

   9、请大家记住一个原则

   吃植物性的东西,一定要占80%,动物性的东西只能占20%。我们现在相反了,所以很多病都来了,肥胖也来了,糖尿病也来了,痛风也来了。

   10、做到12个“一”

   为了健康长寿,请每天要尽量做到下面这12个“一”!尤其是男性,大部分男性是家中的顶梁柱,承受着相对更重的压力,在健康方面也更"粗枝大叶",平均寿命要比女性少2~3岁。

   每周吃一次鱼,每天一个西红柿;

   常喝一杯绿茶,每天一把核桃;

   少抽一支烟,每天一瓶白开水;

   每天一个苹果,白酒不超一两;

   常喝一杯酸奶,每天一根香蕉;

   多一些微笑,多一点运动。

   长寿健康生活7要点

   ①一定要吃好3顿饭;

   ②一定要睡好8小时觉;

   ③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

   ④每天要笑,身心健康;

   ⑤每天大便,排出毒素;

   ⑥一定要家庭和睦;

   ⑦不吸烟,不酗酒,每天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