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6月13日 11:52:10
   家住开福区的杨女士,是个二孩孕妈。近日她身上出现难以忍受的皮肤瘙痒,于是到长沙市第一医院产科求诊,医生让阳女士涂上止痒膏及妊娠纹按摩霜后,其瘙痒症状逐步好转。

   该院妇产科主任杨静介绍,20%的孕妇在孕期会出现皮肤瘙痒,不同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处理方法各不相同。比如,胆汁酸异常或血糖异常引起的皮肤瘙痒,可能是患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是孕期皮肤瘙痒最常见的原因,瘙痒部位以肚皮和四肢最多见,需要找专业产科医生治疗。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应注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皮肤瘙痒就会有所缓解。

   病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瘙痒,需要到皮肤科进行诊治,涉及孕妇禁用的药物要避免。激素水平改变引起的皮肤瘙痒没有特别的药物可以解决,应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常晒内衣内裤、毛巾、床单被套等。

   此外,在妊娠纹出现的地方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可提前涂些妊娠纹按摩霜、乳液、橄榄油等。孕妈若在干燥季节出现皮肤瘙痒、开裂等情况,洗澡、洗脚时要避免水温过高,夏天出汗时可适量使用爽身粉。(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阳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