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5日 10:46:00
   山东滕州6月15日讯 (赵连君)为加强对手足口病的防控,普及手足口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手足口病防控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切实保护儿童健康,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村居入户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宣传,真正做到了精准入户,宣传到户。

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足口病防治宣传精准入户
 
   该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入户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0-7岁儿童监护人进行手足口病防控宣传,并把海报和宣传页发到辖区卫生室和居委员会,要求卫生室和居委员会将海报张贴在宣传栏内。同时中心医务人员在村居干部和乡医的带领下将手足口病预防宣传页发放至村居内每一个0-7岁的幼儿家庭,使居民都知道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与此同时,针对上门入户未见人的居民,中心要求村居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给予居民提醒。

   该中心医务人员提醒,现在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为做到有效预防,有婴幼儿的家庭要特别注意讲究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婴幼儿接触手足口病毒的可能。

   通过开展此次防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手足口病的防控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