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8日 10:54:27

年纪大了,可不能“放弃自我”,勇敢绽放自己,散发独特魅力。下面为老年朋友介绍一些打扮年轻的小绝招。


剪短头发。短发很清爽,让人看起来年轻、有精神。可尝试在短发的基础上,选择一款烫发,因为这样能使头发看起来较丰盈,适合头发相对较少的中老年朋友,而且还能起到修饰脸型的效果。如果一定要留长发,需花时间梳理,并对头发根部进行修饰染色。如果染发,最好选深棕色或者巧克力色等,较自然,不张扬。


适当修眉。美国盖茨堡学院一位心理学教授研究发现,女性随着年龄增长,嘴唇颜色变浅,眉毛颜色变亮,用化妆修饰这些部位,让人看起来更年轻。建议女性老年朋友平时适当修眉,用眉粉把眉毛中间的空隙处填满,让眉毛颜色适当变深,起到减龄效果。老年男性也应注意眉毛的美观,只需用修眉刀剪掉杂毛即可。


亮色围巾。老年朋友普遍喜欢灰色、咖色等颜色的衣服,如果在此基础上搭配一条亮色的围巾,立刻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人眼前一亮。建议老人围上一条粉色或红色的围巾,会让脸部释放出一种天然的玫瑰色,显得柔和有活力。同时,老人不妨经常换一些亮丽颜色的衣服,引得他人的由衷赞美,会让您的好心情大增,再加上主动与人沟通交流,心态也变得年轻。


滋润嘴唇。人老唇先老,外界的刺激、污染的环境、干燥的体质,都会让嘴唇丧失原有的丰满。要避免嘴唇干燥、脱皮、失去光泽,多喝水的同时,最好使用能让嘴唇看起来光泽的润唇膏。老人可自制维生素E蜂蜜唇膏:准备蜂蜜1勺、维E胶囊若干,用针刺穿胶囊,把维E溶液挤进蜂蜜里,将混合物搅拌成淡黄色糨糊状,睡觉前用棉棒取一点轻轻抹在嘴唇上即可。秋冬使用凡士林唇膜也是不错选择:双唇涂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剪下适当大小的保鲜膜敷在唇上,然后再覆盖热毛巾,停留约10~20分钟,用手指轻轻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般由唇中间往两边轻点即可。坚持使用几天,您的双唇就能变得丰盈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