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31日 14:25:50

近年来,经常听到“味道骚扰”一词,大概就是因臭味而产生的骚扰给对方带来不快的状态。此外,围绕自己或他人的口臭、体臭等“臭味”相关的敏感话题也在不断增加。那么,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日本All about网站,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对口臭的定义、发生机制和预防口臭的保养方法吧。


口臭通常分为三种:


生理上的口臭:本来的口腔味道。也含有早上起床和紧张时的味道。


因食物有口臭:嘴巴的味道。大蒜、韭菜、咖啡和酒精的摄取。


病态口臭:牙周病和蛀牙等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还包括由于全身疾病引起的口臭。


如上所述,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会产生口臭,据说引起慢性口臭的原因中有9成是病态口臭。有很多情况,尤其是蛀牙、牙周炎,由于忽视了之前患处治疗的护理,导致发生二次蛀牙引起口臭的情况。下面就蛀牙和牙周病等引起口臭的原因向大家进行说明。


口臭的原因有90% 是因为蛀牙和牙周病


蛀牙和牙周炎,是如何引起口臭的呢?原因是牙齿的表面和牙周袋(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缝隙)堆积了牙菌斑(牙垢)。说起“牙菌斑”,会给人一种“食物残渣渣等凝固的污垢”的印象。实际上是由许多细菌和细菌制造出来的。这些细菌中含有蛀牙菌和牙周病菌,散发臭味引发口臭。搁置牙菌斑会形成牙石,然后贴在牙齿表面和牙周袋上。


蛀牙发生的机制


蛀牙是指附着在牙齿上的蛀牙菌在釉质和象牙质上留下破洞的状态。洞通过蛀牙菌扩散开来,在洞里会积存更多的牙菌斑,随着蛀牙的恶化,会扩散到牙神经上,引起腐烂等强烈的口臭。


在蛀牙的恶化过程中会有相当大的疼痛,但是如果神经完全死掉了的话,就感觉不到疼痛了,牙齿就会脱落,便通过陶瓷和种植牙来补牙。


牙周病发生的机理


牙周病是各种牙周袋、牙龈炎症的总称,包括牙槽脓漏、牙龈炎、牙周炎。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从牙周袋(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缝隙)中积存菌斑,牙龈产生炎症开始的。


在牙周袋中繁殖牙周病菌,产生脓、出血、气体等,成为口臭的根源。牙齿乍一看很健康,但是支撑牙齿的牙龈受到了损伤,牙齿可能会突然脱落。


针对蛀牙和牙周病导致口臭的护理方法


我们对蛀牙和牙周病引起口臭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大家知道引起这种病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吗?有一项数据显示,现在约有7成的日本人患有蛀牙,平时就算预防口臭,口臭也不会消失,实际上口臭的原因可能是蛀牙等吧。


如果患了蛀牙和牙周病的话,需要在门诊接受彻底的治疗,但在达到这一程度之前,建议作为预防在门诊进行护理。引起蛀牙和牙周病的牙菌斑只用平时的牙刷很难去除,还会逐渐积累起来.。除了使用洁牙线和牙刷进行护理外,还推荐去诊所清洗牙齿或利用气流进行牙面清洁等。


特别是倘若牙菌斑长到牙石上的话,平时的护理很难去除。除了预防口臭,为了口腔整体的健康护理,请务必去诊所咨询一下。(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