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4日 11:38:09

正在备孕的夫妻,早点开始运动健身吧,因为根据美国的一项新研究,这对孩子的新陈代谢和终身健康都有好处。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利用小鼠进行了实验。小鼠被分为两组,分别接受正常饮食或高脂肪饮食3周。每个饮食组中,一部分小鼠静止不动,另一部分持续运动。随后,这些小鼠开始繁衍下一代。研究人员发现,正常饮食组经常锻炼的雄性小鼠后代健康状况良好,体重和脂肪含量都较低;高脂肪饮食组不运动的雄性小鼠后代出现代谢问题。不过,运动抵消了高脂肪饮食组小鼠带给其后代的负面影响,即使摄入了此类饮食,只要经常锻炼,这些雄性小鼠的后代出现代谢问题的风险也大大降低。


该研究主要作者克里斯汀·斯坦福指出,锻炼可能会影响精子中的基因表达,从而帮助改善后代的健康状况。哈佛医学院劳里·古德伊尔则表示,他们相信父母双方都运动,对后代的新陈代谢和整体健康会产生更大的益处。研究人员建议那些预备要宝宝的夫妻应该提早动起来,哪怕只是在备孕前突击锻炼一个月,也会带来好处。▲ (林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