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8日 10:27:49

众所周知,吸烟者不仅伤身体,而且容易老。不过,吸烟加速衰老的具体程度从未得到过量化。近日,美国科学家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探索发现,20多岁的烟客,生理年龄其实已经达到了40多岁。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使用了14.9万人的血检信息作为参考数据,其中有4.9万人为吸烟者。随后,研究人员确定66种与衰老相关的生物标志物,其中包括糖化血红蛋白、尿素、空腹血糖、铁蛋白等。电脑对这些信息进行深度学习后,根据每个人的血检结果准确判断其生理年龄。结果显示,在55岁以下的人群中,相比于不吸烟的人,吸烟者会明显表现出更快的衰老速度。平均而言,女性吸烟者的生理年龄是实际年龄的两倍,男性为1.5倍。


高级研究员波丽娜·马莫希纳女士表示,相较实际年龄,一个人的生理年龄能够更好地显示其健康状态。吸烟危害健康,威胁生命,并且会显著增加人们的生物学年龄。她嘱咐称,该研究并不能说明,超过55岁后再吸烟就“不用怕老”。在那时,吸烟加速衰老的负面影响其实是被自身衰老的现象掩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