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1日 11:11:44

白天没时间运动,晚上健身又担心影响睡眠?澳大利亚查尔斯·斯特尔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晚上8时前做一些高强度间歇运动并不影响睡眠,而且可能降低饥饿激素水平。


研究人员招募11名中年男性志愿者,让他们参与3次试验,以观察清晨6时至7时、下午2时至4时以及晚上7时至8时3个时间段运动对睡眠和食欲的影响。每次试验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做半小时高强度间歇运动,即1分钟全速冲刺跑后休息4分钟,如此反复6轮。研究人员在试验前后分别采集志愿者血样以检测与食欲相关的激素水平,监测他们运动当晚睡眠状况,让他们自我报告运动后48小时内睡眠和进食情况。


研究人员说,晚上7时至8时的高强度间歇运动并不影响随后睡眠,且下午和夜间的运动关联血液中饥饿激素水平明显降低。不过,不同时间段的高强度间歇运动并未改变志愿者食欲和热量摄入。(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