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3月04日 10:56:51

山东滕州讯  (赵连君)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关心和关爱老年人健康为出发点,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重细节、抓规范、提服务、重实效,深入社区村居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体检、医疗咨询等相关服务,送上了健康营养大餐。



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免费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施健康体检,是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要内容,也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要办的实事之一。为了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该中心建立健全实施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组织医务人员集中学习,让每一位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自我约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制定了《送健康免费查体工作方案》,结合老年病发病特点,确定了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病史询问,内外科检查,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血脂、血糖检查、肾功能血检、肝功能血检,心电图检查、腹部彩超检查等;抽调中心专业人员及先进的仪器设备,为民办实事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成立健康查体督导检查组,对健康查体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健康查体工作进展,及时通报查体进展情况。



与此同时,针对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制定了符合老年人特色的体检工作流程。专人负责接待、核对人员身份、收集体检通知单和健康体检表等工作;专人负责答疑释惑、耐心指导;专人现场负责老年人体检秩序。根据体检工作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体检流程,做到合理安排登记与告知程序,医务人员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尽量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控制查体总时长等,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健康体检工作,确保每一项检查结果客观、准确,保障查体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