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3月06日 10:59:36

山东滕州讯  (通讯员 赵连君)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2019年3月5日,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小学及托幼机构开展结核病防控督导宣传活动。



中心医务人员分别从当前疫情防治、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学校环境卫生、监测与报告、结核病防控核心知识等进行了督导宣传讲解。重点对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和有关免费治疗政策作了详细阐述。

医务人员提醒,学校是人口密集的场所,而且学生群体复杂,相互接触频繁,加上学习负担重、生活不规律、户外活动时间有限等因素影响,就容易发生结核病。一旦发生结核病疫情,如处理不及时,易造成爆发流行,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同时学生容易接受新的知识,能够传播科学的信息,影响周围人群的观念和行为。学生还可以通过对家长进行结核病基本知识的宣传,向家庭和社区辐射,从而提高当地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促进不良行为的改变,对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可产生较大的影响。



因此在学校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不但可以有效地预防青少年学生发生结核病,同时也可对全社会的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