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9日 11:16:59

随着越来越多父母为孩子教育倾注心血或包办一切,“虎妈”“直升机父母”和“扫雪机父母”等称谓悄然兴起。不过,美国最新兴起的“熊猫妈”育儿法似乎与此不同。它主张自幼培养孩子独立性,让他们为实现个人愿望付出努力和行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美国知名“熊猫妈”、高中女教师埃斯特·武伊齐茨基在其即将出版的新书《如何培养成功人士》中详细阐述了这种育儿法的不同之处。相比“虎妈”一心扑在孩子教育上或者“直升机父母”、“扫雪机父母”为孩子包办一切,“熊猫妈”对孩子的教育更为放手,因此得名。具体说来,这种育儿方式侧重培养孩子独立性,允许他们追随个人兴趣并自己想办法达成目标。


武伊齐茨基用这种方法养育了3个女儿。她们在2岁前学会游泳,5岁就自己走路去上学。武伊齐茨基的长女苏珊·武伊齐茨基是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首席执行官,二女儿珍妮特·武伊齐茨基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儿科教授,幼女安·武伊齐茨基是基因测序公司23andMe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武伊齐茨基在书中用“信任”“尊重”“独立”“合作”和“善良”等关键词总结这种育儿法,认为唯有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并尊重其想法,才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