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4月15日 11:01:42

不论生活多忙,挤出一些时间锻炼总有好处。近日,英国《卫报》刊登了伦敦大学研究总结的一些方法,帮你充分利用时间运动。


20秒。对许多人来说,开启运动第一步最需勇气。给自己20秒的时间来打气,只要开始,就是胜利。


30秒。用30秒做平板支撑,就能调动肩部、背部和腹部的许多肌肉。虽然不间断地做30秒平板支撑难度不小,但它能增强核心肌肉群的力量,帮助你刻画出清晰分明的肌肉线条,改善体态。


1分钟。每天短跑1分钟就能减少体脂,增强肌肉力量,提高静息代谢率。


4分钟。塔巴塔是一种高强度间歇训练,一般选取8个动作,每个用全力做20秒,然后休息10秒,一共花4分钟完成。它会让人达到170%的最大摄氧量,而一般人慢跑的摄氧量在70%左右。注意,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进行。


10分钟。研究表明,久坐者每天爬13层楼(约10分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提高体适能,降低“坏胆固醇”含量。不过要提醒的是,肥胖者、骨质疏松的老人、骨关节炎患者并不适合此项运动。


30分钟。没时间专门进行锻炼的人乘公交车时,不妨提前几站下车,步行回家。把每天30分钟锻炼平均分成3段的人比一下子步行1万步的人更健康。


45分钟。有时间锻炼的朋友可选择低强度有氧运动,如骑车,对心血管很有益,还能增强腿部肌肉力量,最好做45分钟。


9周。在9周的时间里,你可循序渐进地增加跑程,直至完成5公里长跑。


66天。根据研究,一个好习惯的形成平均需要66天。如果你想养成锻炼习惯,请先坚持两个多月。


1年。肺活量是提高运动表现的关键要素,心脏功能和血液中氧气的输送也都会受到吸烟影响。如果你能戒烟,1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减半,肺功能也会改善。(蔡利超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