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4月16日 11:32:39

儿童肥胖问题正在成为全球性问题,仅在美国,儿童肥胖率就高达17%。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性格好、容易哄的“快乐宝宝”更可能成为小胖墩。


美国布法罗州立大学对382对母婴进行了儿童肥胖问题研究。研究人员调查了参试孩子的饮食习惯、性格表现、5岁时身体发育情况及疾病发生情况等信息。结果发现,在母亲哄孩子的过程中,情绪越容易缓和、能很快平静下来的婴儿,在6个月大之前吃甜食过量的几率也越大,长大后最可能发胖。


研究人员表示,很多母亲喜欢用果汁来安抚孩子。她们有所不知的是,由于果汁缺乏水果中减缓糖吸收的膳食纤维,给1岁以下婴儿喝果汁与直接给他们注射葡萄糖别无二致,自然增加了肥胖风险。这些“快乐宝宝”还更易表现出麸质不耐症迹象,这与过早喝果汁也密切相关。多项早期研究表明,橙汁等果汁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较大孩子更有益,而对1岁以下的婴儿几乎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美国儿科学会的专家建议广大父母,无论是新鲜果汁还是浓缩果汁,要给孩子喝都应等到他们至少1岁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