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08日 09:21:23

  5月7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深化落实年活动启动会议在市卫健委421会议室召开,各区(市)卫健局、枣矿集团生活卫生管理中心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班子成员,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中层以上干部、委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法监科刘志磊同志宣读了表彰通报,表彰了全市第四届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能力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及2017年度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办案能手;滕州市、山亭区作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张勇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情况并对2019年综合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卫监亮剑”行动,突出加强全行业全过程监管,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震慑违法行为,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做好监管公示,完善诚信卫监建设,切实维护好全市人民健康权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卫健委副调研员周智生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市卫健委赵作亮主任对2019年综合监督工作提出的“问题要清、任务要明、措施要实、要求要严”的要求。随后,他深刻分析了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在办案、双随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区(市)卫健局和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进一步增强做好综合监督工作的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乡镇、区(市)卫生、计生、老龄执法力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制度,加强监管机制建设。提升监管队伍能力,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全面完成案件查办任务。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关切舆情民意,厘清责任,强化保障,准确把握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大势与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他强调,各区(市)卫健局要统筹协调好外部环境,为监督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各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大型公立医院要以法治思维统筹医院管理和运行,不触法律底线,做依法执业的表率。各监督机构要大胆监督、勇于亮剑,不断提升监督执法水平,坚决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中心,各司其责,齐心协力,共同倾力打造健康枣庄新名片,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