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5月21日 10:19:33

天气逐渐变热,是手足口病、猩红热等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间隔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幼儿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同时,学校也是人群交密集的地方,病菌比较容易传播。为了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做到家园共育,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对家长、教师以及幼儿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本次健康讲座由中心妇幼保健科张祺莹科长主讲,以手足口病预防治疗为主题,结合婴幼儿特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幼儿常见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强调勤洗手是预防手足口病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要洗手;同时强调了幼儿园晨检对于预防传染病在幼儿园内大范围传播的重要性。在场的老师及家长还就幼儿日常保健方面的知识与康主任进行了交流,张科长也针对老师家长的问题讲解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医学保健常识。



讲座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认可与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中心医务人员能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公众健康意识。

此次讲座共有50余人次参加,发放健康宣传资料70份,讲座收到了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