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03日 12:50:08

最近,天气非常不稳定,要么热到飞起,要么暴雨连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固生堂名医李红毅教授表示,广东天气潮湿、炎热,每年从3月到11月,都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因此提醒大众,尤其需要提防日光性荨麻疹、虫咬性皮痒、脚癣等常见皮肤病。


1、直接暴晒易出现皮肤病症状


出门防晒首先推荐物理防晒,比如戴帽子、打伞、穿长裤长袖,都能让身体避免日光的直接暴晒。


涂防晒霜建议尽量在出门的半小时前涂上,回到家后尽早地卸妆。


2、赤脚蹚雨水,小心长癣和感染


在雨水蹚过之后,很容易合并一些感染,如足癣病感染,丹毒等等。有甲沟炎的,蹚脏水也会感染。因此,下雨天最好不要蹚水,万一要蹚水,鞋袜弄湿,也一定要及时做好足部清洁。


3、真菌繁殖快,用干燥和高温对付它


夏天很多人容易感染上脚气病(脚癣),这是由真菌感染而导致的常见皮肤病。通常,在温度22℃以上,湿度95%以上的环境最适合真菌生长,因此广东高温多雨的夏天正是真菌繁殖旺盛的季节。预防脚气、股癣等真菌感染的皮肤病,专家建议首先需要保持皮肤的干燥,夏天能尽量穿透气性好的鞋子和衣服,如果股癣,内裤可以用开水烫,在100℃的高温下,就能杀死真菌,预防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


当季食物帮你调理身体


李红毅教授推荐的两个最平常的祛湿食疗方,大家可以轻松地掌握。


冬瓜薏米汤∶用冬瓜、薏米煮汤喝,有清热利湿的作用,利于湿邪从小便里排出。


苦瓜排骨汤:对于湿热的人,这个季节的苦瓜可以用来清热利湿。苦瓜煲排骨汤,既美味又有保健作用。(文/侯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