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7月17日 14:15:48

一到夏天,空调便成为必不可少的一样电器,不少人恨不得每天呆在空调房里避暑,但你知道空调如何使用才能既省电又健康吗?


先开空调后关窗


室内降温通风时,应该先打开空调,后关窗户。等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可以避免哮喘等很多疾病。


26度最合适


夏天室内外温差不应该太大,一般在8-10度左右为宜。夏天高温天气一般在37度左右,所以26度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最合适的。不容易生病,而且也比较省电。


风口朝上更制冷


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开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这样可以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桑拿天”开除湿功能


碰到闷热难受的“桑拿天”,要善用“除湿”功能,让室内湿度降低。不用调低空调温度,也会让人感觉舒适凉爽。“除湿”模式比“制冷”更省电,在“除湿”模式下,室内吹风机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循环,使室内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而“制冷”模式工作时,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停机。


先开高风档降温 再改中低风节能


空调也需要正确的打开方式。正确的做法是在开机时将空调设置为高风档,使室温快速接近设定温度,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后,改为中、低风档,以减少能耗。


短暂外出别关空调


如果只出门一会儿,不必关掉空调。空调启动时会产生500-1000瓦的高额电压,频繁开关空调不仅更费电,还容易对空调造成伤害,影响空调寿命。


开空调3小时要开窗


空调开3小时就一定要开窗通一会风。如果感觉呼吸有压力或感冒增多、嗜睡、反应力迟钝等现象,很可能与在封闭空间待太久、氧气供应不足有关。


睡前打开定时功能


晚上睡觉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一般“定时”2-3小时即可,如果实在怕热,还可以将空调设为“睡眠”状态,可以节约20%的电。


夏天空调一个月洗一次


如果空调常年不清洗,会积攒多种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螨虫,一旦人体吸入,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呼吸道感染,还可能导致“空调肺”。


夏天每一两个月清洗一次空调十分有必要。除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外,还要使用专业空调消毒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用正确的方式打开空调,不仅能够省电,更能够避免空调带来的多种问题,怎么样,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