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8月26日 13:51:24

首都儿科研究所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陆颖霞


门诊中,经常有家长问,我家宝宝鼻子里总有很多鼻屎,怎么回事?


这要从鼻屎的产生说起。鼻子里有很多腺体,它平时会分泌一些黏液来滋润鼻腔,使其能够排出脏东西。当我们有感冒、鼻炎或轻度呼吸道感染时,这个腺体就会分泌增多,鼻涕就会比较多;如果空气干燥时,这些分泌物就会结成干痂,跟外面的空气污染物和灰尘结合在一起,变成干干的鼻屎。因此,鼻屎多一定程度上提示了宝宝有感冒、鼻炎或轻度呼吸道感染等问题,家长应及时鉴别或带孩子就医,根据具体情况对症处理。


通常情况下,家长护理孩子时最好做到: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家长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沙尘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居室应保持适宜的湿度和温度,经常通风换气;春秋过敏季,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出门最好佩戴口罩,远离花草等容易致敏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