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9月27日 10:05:03

指甲是生活的好帮手,但我们却对它知之甚少。近期,美国“医学新闻”网站总结了几个关于指甲的冷知识。


1.指甲的生长速度约为每天0.1毫米,长1厘米需要100天。手指甲大约6个月完全更新一次,而脚趾甲生长缓慢,一年半才能更新一次。


2.指甲的生长速度取决于许多因素。夏天长得快,冬天长得慢;中指指甲长得最快,拇指指甲长得最慢。它们的生长速度似乎还和惯用手相关,左撇子的左手指甲长得更快,右撇子的右手指甲长得更快。


3.指甲和头发的蛋白质是一样的。指甲盖是角蛋白构成的,这种物质也存在于皮肤和头发中。指甲的平均厚度约为0.3毫米,相当于100~150层角蛋白。其中有相当数量的硫原子(一种含有硫的氨基酸),它能增强角蛋白的强度,指甲硬的人所含的这种氨基酸浓度更高。角质层之间是一层薄薄的脂肪和水,使指甲盖具有弹性和光泽。


4.指甲是由死细胞组成的。因此,与许多人的认知相反,指甲并不能“呼吸”,但角质层和甲床需要氧气、维生素和矿物质来滋养。所以,涂抹指甲油对指甲健康不利。


5.人们自古就在意指甲的外观。修指甲的历史可追溯到古埃及。现代指甲油的原型则出现在我国古代,它是由碾碎的矿物、蜡、蛋黄和阿拉伯胶制成的。 (赵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