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9月27日 14:05:40

废弃的旧报纸,扔掉卖掉非常可惜,有没有妙用的方法呢?日本生活网站“买东西(KAUMO)”介绍了几个将其变废为宝的妙招。


1.除尘。将浸湿的报纸撕碎,撒在需要扫除的地方,再用扫帚搓起来,这样能防止尘土飞扬,让灰尘“听话”。


2.擦玻璃。用清水擦过玻璃后,再将报纸团起来擦一遍,能让玻璃光洁如新,并且不易沾上脏污。


3.鞋子除臭。将团起来的旧报纸塞进鞋中,不但能除湿、除臭,还能为鞋子定型。报纸铺在鞋柜中,也能除湿、除臭,保持干净。


4.窗户除霜。将叠起来的报纸插在窗户的缝隙中,能防止外面的冷空气进入室内,同时有除湿效果,预防冬天窗户结霜。


5.加快衣服干燥。夏季湿度大时,洗后的衣服很难晾干。可以在衣物下放几个团起来的旧报纸,有强力的除湿效果,加快衣服干燥。


6.垃圾除臭。用报纸将剩菜等“湿垃圾”包起来,能吸走里面的水气,让垃圾桶不再有臭味。尿布等有味道的垃圾也可以用报纸包起来。


7.延长蔬果保质期。南瓜、萝卜等蔬菜可以用报纸包起来,放在通风处保存。白菜、菠菜、芦笋等需要冷藏的,推荐用打湿的报纸包起来,套上一层塑料袋放入冰箱,能延长保质期。▲ (赵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