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09日 16:26:07   来源:枣庄旅服政务网

    清明假日期间,虽受大风、降温等影响,但来台儿庄古城旅游的广大游客热情不减,丰富多彩的节庆多动、如诗如画的美景、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饱眼福。全区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据统计,清明假日三天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0.15万人,同比增长16.18%;旅游消费总额实现2.2亿元,同比增长20.1%,各项旅游指标再创新高。

    清明假日期间,赏春踏青游、民俗游、自驾游、亲子游、果蔬采摘、研学游倍受青睐,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等成为广大游客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理想课堂。为活跃旅游市场,先后策划了2018年台儿庄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台儿庄区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第四届桃花节、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80周年等系列活动。延续“一卡通“、“一票通”以及全国18周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免费进古城等惠民政策,深化与央视、凤凰卫视等媒体的战略合作,打造跨区域、跨平台、跨终端立体式网络营销体系,抢占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台儿庄旅游盛况。

    清明假日期间,区旅游综治委牵头,联合区公安、市场监督、食品药监、卫生等多家单位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联合执法,接受游客咨询,及时受理投诉,并深入景区、游客集散地、旅游通道等重点领域巡查。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张停车场和厕所,加大旅游产品宣传及旅游公共服务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假日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消费需求,打造一个文明、舒心、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