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26日 09:48:20   来源:枣庄旅服政务网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峄城区中国(枣庄)石榴盆景特色小镇位列其中,是枣庄市首次入选的两个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之一。

    据了解,今年1月峄城区冠世榴园和中国(枣庄)石榴盆景特色小镇项目被省政府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精品旅游产业重点建设内容” 。这次石榴盆景特色小镇成功申报入选省级特色小镇,是峄城区在向上争取扶持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为培育创建中国(枣庄)石榴盆景特色小镇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为今后申报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创造了必要的基础条件,为推动峄城区文化旅游发展尤其是冠世榴园旅游休闲园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峄城区将以此次入选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为契机,以打造石榴产业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石榴文化旅游特色突出的石榴盆景特色小镇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小镇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小镇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和促进小镇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加强石榴产业资源保护的前提下,稳步有序推进石榴盆景特色小镇的培育和建设。加强宣传推介,扩大特色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注重生产、生活和生态有机融合,注重构建便捷“生活圈”、完善“服务圈”和繁荣“商业圈”, 注重小镇的运营管理、产业发展与品牌打造,发挥好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