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5月10日 10:19:04   来源:枣庄旅服政务网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安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按照省旅游发展委关于集中开展旅游安全督导大检查工作要求,5月8日,省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刘相玉率省督查组一行5人,对市中区旅游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旅服委副主任赵爱云、市旅服委质量监督科科长刘亚、区旅服局局长杜以萱、区消防大队、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了此次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通过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督导组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听取了杜以萱就市中区旅游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杜以萱说,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省旅发委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严格执法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努力开创了旅游安全工作新局面。今年前4个月,市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企业34个(次),排查一般隐患20项,已整改19项,整改率达95%,有效预防了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随后区消防大队、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针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汇报。

    督查组认为,市中区各项旅游安全工作措施到位,抓的细致,扎实,任务重点明确,在网格化监管及条块融合工作很有特色,旅游安全检查工作开展很深入,省政府安委会、省、市旅游发展委旅游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得到了充分落实。同时,督查组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认真落实省旅游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做到对旅游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实现"零容忍",对旅游安全检查和督查实现"全覆盖",对旅游安全生产的管理和经营主体实现"严执法",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实现旅游业发展"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了枣庄大酒店进行实地查看了客房、电梯及消防设施,并与枣庄大酒店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对酒店旅游安全工作高度认可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