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2日 16:09:15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市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假日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准备充分、配合紧密、措施到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旅游活动,加强了旅游市场监管,保障了市场供给,全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旅游接待情况

    6月16日至6月18日,全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6.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5%;实现门票收入791.74万元,同比减少2%;重点景区旅游综合收入1746.48万元,同比增长8.9%。

    二、主要特点

    (一)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台儿庄古城举办端午文化体验,举行旱地龙舟、投“粽”射礼和首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等活动;滕州微山湖湿地景区举行柳琴戏、踩高跷、滑旱船等多种民俗表演,游行编队穿梭于景点中,奔驰、跳跃、乐感强烈,节奏鲜明,淋漓尽致;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举办美食节吸引游客;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举行了包粽子比赛;龙山胜境风景区举办龙山祈福、粽横龙山、玩转抖音、龙山风情演绎、争龙粽等活动,活动期间送粽子、祈福带、长命绳、平安福囊等;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举行“粽行天下·百事通达”民俗体验活动、品大碗茶·尝端午粽、端午民俗知识展示活动。

    (二)乡村旅游和优惠活动受青睐。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推出父亲节当天带父亲游览景区,表达对父亲的爱,父亲可免票入园,告白子女免票活动。山亭区翼云石头部落和湖沟乡村公园比去年同期游客均有较大增幅,乡村旅游火热。滕州部分景区陪同父亲前来景区游玩,拍下与父亲的合影(带有景区标志性内容),并附上“父爱如山,感谢有你”字样发送朋友圈,凭朋友圈信息同行父亲可享受免门票的优惠。莲青山景区毕业生凭本人高考证或中考证可享受漂流优惠,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三)研学旅行火爆开场。抱犊崮、熊耳山、115师纪念园三大景区,作为山东省“行走齐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景区依托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的红色旅游资源,研发了“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课程,通过六个一(当一名八路军战士、进行一次豆选法民主选举、看一场老电影、缅怀革命先烈敬献一次花篮,模拟一场革命精神情景剧表演,吃一顿忆苦思甜饭)研学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刻体验、感受艰苦岁月,牢记历史、感悟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爱国热情。

    (四)旅游市场规范有序。为做好假期旅游工作,市旅服委节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节日期间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市旅游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着重抓好旅游市场安全防范工作。全市旅游系统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轮岗,24小时值班,及时解决、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共接到2起旅游投诉,均在第一时间解决。假日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未出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