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03日 10:47:46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6月30日,2018年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河钓大赛在台儿庄运河湿地河钓基地开幕。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副会长王嗣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主任、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苏宝生,台儿庄区委书记王广金,枣庄市体育局局长林青,枣庄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范卫东,台儿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治凯,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丽,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曹恒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长韩耀东主持,区委书记王广金致辞。   

    近年来,台儿庄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与建设,在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的同时,注重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台儿庄生态环境良好,植物生长茂盛,水生动植物品种丰富,是沿运河较好的生态长廊,也是一个理想的休闲垂钓场地。 

    依托良好的水域生态环境,台儿庄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国河钓大赛,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钓协、省钓协以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今年3月,在中国钓鱼运动协会(CAA)2018年“春茗会”上,台儿庄运河湿地风景区被授予全国钓鱼基地联盟成员单位。2018年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河钓大赛的举办,对于促进台儿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钓鱼基地的知名度和运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运河湿地休闲垂钓中心占地面积约为一千余亩,分为河钓大赛区、竞技钓鱼区、休闲垂钓区、自然生态观赏区和互动体验区。景区毗邻京杭大运河,与台儿庄古城遥相呼应,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水质良好,是天然的氧吧。来自全国的八百余名钓鱼爱好者汇集于此,进行激烈的比拼,在比赛中不仅能够体验休闲运动的魅力,弘扬和谐的理念,也能感受到优美的湿地环境。   

    

    在开幕式上,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苏宝生向承办单位――台儿庄区体育局授旗,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王嗣华副会长向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授予中国钓鱼运动协会钓鱼基地联盟牌匾。参赛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紧接着参加活动的嘉宾领导共同启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