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07日 10:17:04   来源:台儿庄融媒体中心

8月4日,由枣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枣庄日报社、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承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新闻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与领导有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雷声,光明日报社摄影部主任郭俊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区委书记王广金,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明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长王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治凯,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曹恒超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治凯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区委书记王广金致欢迎辞,他说:“今天,随着大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台儿庄再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举办这次新闻采风活动,就是希望借助新闻媒体的优势和力量,聚焦台儿庄独特的运河文化资源,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深入挖掘其中的文化意义、新闻价值,为弘扬运河文化、推动大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提供舆论支持,凝聚智慧力量。”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汇报了活动筹备情况,介绍2018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全国摄影大展、台儿庄古城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台儿庄古城寻找“最美船妹子”活动开展情况。

驻马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吴振海代表媒体进行了讲话,“很高兴来到中华古水城、英雄台儿庄参加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报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新闻采风活动”。昨天全国50余家媒体100余人在台儿庄古城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感受最美水乡,享受静谧祥和的终身难忘之旅。”

李爱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枣庄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本次新闻采风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汇聚枣庄、采访枣庄、宣传枣庄,再次体现了大家对枣庄的关心和厚爱,这也为我们在更高更广的平台宣传枣庄品牌、展示枣庄形象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各位嘉宾、朋友们在枣庄多走走看看,更好地发现枣庄之美。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新闻采风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主流媒体在台儿庄古城进行了采风。下午在台儿庄古城祥和庄园进行了采风活动。媒体人用手里的摄像机记录了台儿庄的风采。

8月5日,将要去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领略湿地的自然风光,双龙湖湿地观鸟园的百鸟天堂。

通过新闻摄影大赛等方式充分宣传台儿庄区优良的自然生态禀赋和良好的城市形象,推动台儿庄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台儿庄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

此次新闻采风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报业协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及全国50余家地市级党报的记者将对台儿庄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进行采访报道。

借助中国报业协会平台,通过新闻摄影评奖的方法,对台儿庄古城精准和集中推介,达到深度、融合、发展的效果,让游客共享台儿庄古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