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07日 10:51:02













   月亮湾湿地发源于岩马水库、辛庄水库,总面积3.1平方公里,是鲁南地区重要的自然河流湿地,被省市专家评为全市生态保护最好、景点最集中、文化气息最浓、最典型的自然湿地。城头镇结合农村土地使用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创新以土地入股发展生态旅游的思路,组建了全市第一家以土地为纽带的旅游合作社——月亮湾农家乐旅游合作社,流转土地2500多亩,通过吸引工商资本下乡,引进天津鲁华环境艺术工程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对湿地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湿地生态保育、生态展示、综合服务和合理利用四大区域,共有15项建设内容。

   该项目于2011年7月份开工建设,已投资1.5亿元,完成龙潭会馆、度假酒店、观光苗圃、橡胶坝、沙滩浴场、农家乐、东部观光绿道等7项建设,并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建设了桃花岛、古梨园;龙潭家庭农场、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月亮湾生态园、自然生态博物馆等4个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国学基地、商业古街、人工漂流、古迹修复等项目已完成规划,力争明年全部完成建设。目前,月亮湾湿地已被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水利风景区和全省自驾游示范景区。“亭台古韵城、逍遥月亮湾”旅游特色已初步形成,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