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31日 13:34:20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近日,山水圣人红色旅游推介会暨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3条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产品。其中,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入选鲁南红色旅游专线和“烽火岁月,碧血丹心-抗战圣地寻访”之旅2条红色研学旅游线路,并在线路串联的景区介绍中被排在首位。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景区入选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有助于深度挖掘枣庄红色资源,叫响铁道游击队红色品牌,进一步加强铁道游记队红色景区与各市红色旅游景区间的交流合作、强化红色旅游品牌推广、促进红色研学旅游开展,建立互惠互赢的合作机制。

       近年来,枣庄市依托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景区,充分发挥红色景区独有的教育资源优势、文化内涵优势和政策优势,以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学生自立自强教育、团队建设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着力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教育活动。如结合清明节工作,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日游、二日游活动;结合“七一”、“十一”等节日,积极组织开展举行入团、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教育活动;在夏秋两季组织开展“小小红军成长记”、“我是小明星”等红色研学夏令营活动。同时,打造《铁道游击队传奇》系列实景剧演出,包括《碳厂智斗》《酒馆锄奸》《沙沟受降》《秘密交通线》等,真实再现革命先烈智勇杀敌的光辉岁月;邀请革命后代、党校教授为广大青少年、党员干部讲述革命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等,景区现每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其中,前来进行红色旅游培训和红色研学的人数占总人数的近七成,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普遍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