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29日 09:35:32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一是发展农耕文化。各村因地制宜,针对具有民族气息代表性的建筑、农具等设施,进行合理修缮和重建,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营造“一村一品”的田园慢村生活,目前已形成以葡萄、樱桃、脆枣、草莓等为主的采摘体验游产业带,以休闲垂钓、特色农家乐、民宿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养生农业庄园,建成一批集观光农业、循环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同时,依托洪门葡萄园、徐洼蔬菜温室大棚、巨山前樱桃庭院,打造青少年第三课堂,实现青少年农业体验、素质拓展及生态教育的功能。9月初,已有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农业体验和生态农业教育。

二是推行循环农业。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减少化肥、农药使用,推行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回收综合利用。目前,新建沼液池100余立方,沼液氧化塘3亩。抽运沼液干粪还田200余车,新发展沼气集中供气20余户,通过粪污干湿分离,加上沼液水肥一体化利用,实现农业用水量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下降5%;实行农作物秸秆作基料,按照配方用畜禽干粪进行粉碎、搅拌、堆积发酵制作有机肥商品出售,提高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1%以上。

三是打造康养旅游。做好“旅游+康养产业”,依靠抱犊崮自然山水资源,带动健康养生产业与旅游发展融合,投资200万元倾力打造三道峪村、双山涧村集观光、养生、度假为一体的健康旅游知名品牌,使游客在天然“氧吧”中赏山水美景,愉悦身心。同时,以抱犊崮度假区、熊耳山旅游度假区以及龙床水瀑生态文化休闲区等为特色基地,开发水上运动、登山培训基地、农庄生态乐园、山地自行车营地等特色项目,依托泇河湿地、双山涧绿道等绿色资源,构建“出行安全便捷、休闲自然惬意、宜行宜憩”的慢行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