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29日 09:36:24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9月28日,2018第二届“鲁风运河”美食节在台儿庄古城兰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沿运城市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及餐饮界和媒体界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本次美食节为期11天,将贯穿整个国庆假期,游客们在台儿庄古城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的演出活动,也能品味到精美的运河小吃。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以“传承和弘扬运河美食文化”为主题的高端对话活动,来自国内业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这一主题。首先,举行了“如何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精品文旅品牌”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刘敏教授分别以《质量+品味—文化旅游一体化时代的精品旅游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路径》为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演讲。

       接着,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主席石万荣;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江苏淮扬菜烹饪学院院长于学荣;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肖洁;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秘书长魏德强开展了“运河美食与旅游”主题对话。他们轮流发言,分享了独具慧眼的见解与建议,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话活动结束后,嘉宾一行,参观了古城内美食展的现场。

       运河区域美食文化遗产作为运河众多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鲁风运河”美食节的举办,对进一步发掘及传承运河深厚的美食文化,搭建大运河沿线旅游餐饮业交流平台,促进餐饮产业可持续繁荣发展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