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2日 15:20:41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近年来,工业旅游已悄然成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发展工业旅游,是新常态下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举措。薛城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为路径,突出特色,优化服务,推动工旅同步协调发展,努力将产业旅游培育成全域旅游发展新亮点和产业转型的新动能。

      一是挖掘工业旅游潜力。根据薛城实际,聚焦陶庄奚仲车文化、邹坞中陈郝古瓷窑遗址、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天穹影视文化基地、老焦化厂工业遗址等区工业旅游培育点,整理归档,详细掌握品牌价值、旅游产品类型、利用工业资源类型等基本情况。

       二是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引导天之缘玉器、美味正新食品、孵化器2.0等申报工业旅游示范点,其中,天之缘玉器公司获评2016年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成为枣庄唯一入选单位。优选2家先进典型,协助省旅发委来开展《全省工业旅游创新大会》经验交流片拍摄工作,部分影像收入《山东省工业旅游发展概况及经典案例》,并在全省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集中展示。

       三是积极做好引导服务。根据各企业、单位特色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发影视拍摄互动、旧厂房遗址游览、生产加工参观等工业旅游产品,积极宣传,精心筛选辖区相关企业、单位申报加入省工业旅游联盟,依托省市工业旅游交流平台,学习经验、寻求合作,为下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