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6日 14:45:07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未来景区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举行。研讨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邓宁博士发布了《中国景区优质旅游服务评价报告》,同时还发布了“中国优质服务景区100强”名单,台儿庄古城旅游景区成功入选。


《中国景区优质旅游服务评价报告》主要涵盖340家景区,包括国内绝大多数核心景区以及有潜力的一些先进景区,利用公众口碑、大数据与专家评价结合客观量化游客体验,让游客体验成为旅游行业度量“人民美好生活”获得感的标尺;同时,树立景区行业优质旅游服务标杆与典型,为景区行业提质升级树立现代服务标准提供参考。本次评选中,选择和景区的网络评价息息相关的维度,包括服务、餐饮、住宿、环境等十个评价维度,根据维度和关键词进行细分,然后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根据每一句进行分类,最终通过数学模型进行计算。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在“服务品牌”的打造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游客为本”,着力打造与国家5A级景区相适宜的五星级服务。为每一位游客购买意外保险,保持投诉与解决渠道畅通,并将其放在首要、首位的态度,第一时间处理,不让“每一位游客在台儿庄受委屈”。


走在古城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运河美景,更能贴切感受到高品质的服务。住宿、检票、安保、商铺人员以及保洁人员,都会面带微笑,专业服务给游客自然舒适的旅游体验。台儿庄古城1700余名员工,无论哪一个岗位、何种职责,都亲切地自称为“古城人”, 做古城事,做古城人,服务理念植根深入。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为游客服务,既当保洁员,又当安保员,真正达到“服务零距离,工作无死角”的目的,涌现出了“古城卫士、游客保姆”、“一叶乌篷船、最美船妹子”等一批鲜活生动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