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6日 14:45:28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11月3日,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台儿庄古城隆重举行。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在大学生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台儿庄古城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古城文化传媒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与意义。

台儿庄古城,已经成为传承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大战文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具备历史人文、自然遗产、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月河)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是首批“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先后有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80多家教学科研和实践育人基地、写生基地在此挂牌。

台儿庄古城始终高度重视弘扬民族精神、保护传承传统文化,以大战文化为依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民族精神,打造干部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常态化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新途径、新载体。

为了更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台儿庄古城推出了18周岁以下青少年及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免费政策,让更多青少年和大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不屈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