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21日 16:17:08   来源:大众网枣庄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枣庄双龙湖湿地景区等5家单位入选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

根据名单,枣庄运河之舟湿地公园有限公司双龙湖湿地景区被授予“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滕州市张汪镇大宗村被授予“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枣庄山亭区岩马湖万亩桃源和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万亩桃花峪景观被授予“齐鲁美丽田园”,枣庄市龙润生态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被授予“山东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农庄)”。

乘着农业蓬勃发展的东风,枣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也在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和培育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县1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国家级农业文化遗产1处,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4项栽培系统入选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名录;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县2个,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10家,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2个,齐鲁美丽田园5家,省级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4家,山东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农庄)1家;共认定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镇(街)24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35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85家,整体发展形势较好。

下一步,枣庄将继续抓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坚持政府主导、政策引导、市场化运作,坚持体现特色、示范推进的原则,对一些经营特色明显、带动力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足、运作规范的休闲农业单位给予适当扶持;结合当地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主导产业发展,将现代农业项目、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发展项目等与乡村旅游融合,重点扶持,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