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29日 15:55:08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12月24日,为期六天的2018年贫困地区旅游扶贫第四期培训班在枣庄山亭圆满结束。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艺术教育部副主任曾陆红同志,山亭区政府副区长齐健同志,山亭区旅服局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培训班结业式。

会上,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旅游局局长何武、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王村乡人大主席李中杰、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文物旅游局科长刘西宁三位学员代表先后作了精彩的学习交流发言。

       山亭区政府副区长齐健作了热情的答谢词。他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亭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立区、民生为本、城乡一体,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致力共建共享,探索创新“六准四赢”扶贫模式,极大地促进了旅游富民惠民工程。通过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幸结识来自河北、安徽、陕西等25个省市区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围绕旅游扶贫共话小康,加强彼此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提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艺术教育部副主任曾陆红同志对此次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最后,出席结业式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伴随着激扬的音乐和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而圆满结束。

         这次培训以旅游扶贫为培训主题,是继去年我区成功承办的第二个全国性的旅游扶贫培训班,主要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旅游扶贫培训力度,不断强化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人才支撑。

       培训采取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先后邀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陈国忠,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王德刚,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庞晶,区旅服局局长李永平分别围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农民股份制:乡村集体经济等进行专题教学。12月23日,在山亭宾馆举办了培训班座谈交流会。来自湖北省、福建省、河南省、重庆市等10学员进行座谈交流,用案例的形式,就旅游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乡村旅游发展路径、乡村旅游产品开发、精品民宿开发成功模式进行经验交流,与全体学员分享各自成功案例。同时,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交流了山城街道翼云石头部落、徐庄镇柜族部落、葫芦套、北庄镇洪门村、城头镇月亮湾湿地、冯卯镇库区移民博物馆、水泉镇供销社项目等旅游扶贫项目发展情况,与会领导和全体学员对我区旅游扶贫工作所取得成效予以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