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23日 14:49:50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近日,从广东韶关举行的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上传来喜讯,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从全国众多景区中脱颖而出,被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评选为2018中国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近年来,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始终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色精品景区发展理念,将“打造闻名全国的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突出生态科普、红色教育、休闲度假、康养体验等特色,活化投入方式,优化资源配置,加大重点领域投入,提升看点、增加亮点,市场空间不断拓延,景区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攀升。2018年,景区呈现出游客国内与国外同比增长、散客与团队同步增加、假日与平常同样惹人的喜人态势,旅游收入、旅游人数实现同步高幅增长的预期目标,实现了景区经济社会效益“双突破”、景区实力与形象“双提升”。

围绕“挖掘内涵找特点、整合资源创特色,全力建设精品魅力景区”的工作思路,创设“红”加“绿”特色旅游模式,全力打造中国最美“生态游”、“红色游”目的地。在生态特色游上,立足景区丰富的生态资源,加大节点性投入,让荷花精品园绽放“新颜”、水生植物园生机盎然、“秋荷冬莲”梦想成真、湿地博物馆成为省内外知名的科普新课堂,景区跻身全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行列;在红色特色游上,精心规划建设了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目前已建成胜利之路展览馆、十柳渡广场、小溜子“船桥”等10余处教学点,目前基地已成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山东省委党校教研基地”、“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等。

景区规划建设了湿地“慢生活”休闲体验区12处,改造提升了3万平方米植物彩绘区,实施了四季花海二期工程,建设了锦鲤园、天鹅湖、爱情湖以及竹筏采摘园、芦苇迷宫、水上高尔夫,修复了激情漂流、山谷探险、水车乐园、姓氏图腾园等景点,新建了拓展训练营、善水阁、鲁班云梯等景点27处,常态布设了“中国荷花摄影精品邀请展”、“火车发展史图片展”以及微湖高跷、郁郎古戏和《铁道游击队》实景演出等。另外,与天津、上海等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公司合作,成功签订了生态康养基地、火车主题旅馆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集休闲康养、住宿餐饮于一体的大型特色康养基地。

据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论坛围绕景区服务、产品、营销文化创新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从景区的资源品牌、景区运营和创新服务三大角度进行年度盘点,结合各景区年度表现、创新和对行业的贡献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专家评审和同业考量,对优秀的案例予以行业推荐和隆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