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29日 15:05:51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旅游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22日至24日,区文化和旅游局集中三天时间,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内的12家A级景区、3家星级宾馆等涉旅企业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景区安全管理制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特种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景区最大承载量预警发布、重点游览区域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和医疗救护设施等进行逐项排查;对山亭宾馆、银都大酒店、月亮湾度假酒店,主要围绕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让有关责任人现场签收问题整改清单,责令近日完成整改,同时要求旅游企业要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要对人流、车流、物流量骤增,旅游、住宿等场所人员密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领导,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下步,将进行不定期“回头看”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有序、喜庆、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