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0日 10:47:00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今年年初,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成立,这标志着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进入新阶段。大队成立后,恰逢2019年春节假日。为守一方乐土净一域环境,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大队顺应形势、强化责任、周密部署、主动作为、敢于亮剑,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打好优化春节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攻坚战。仅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05.49万人次,来台车辆达20.4万辆,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确保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新春佳节。

超前谋划,组织领导到位。节前,区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细致的制定了《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联动保障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加强了春节假日节庆活动监管、强化了春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并且每天由一位区级领导值班,现场巡查指导,分析调度情况,执法大队全员值班及时应对文化旅游市场相关问题,收集相关文化旅游信息,认真统计分析,准确上报,确保了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信息畅通。

强化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对古城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加强旅游营运车辆的管理,开展涉旅餐饮住宿酒店、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等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410人次,检查娱乐场所、网吧、旅游经营单位和景区共130家(次),保证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合理设置进出城区、景区路线,有效分流来台车辆。指导有关部门规范现有停车场,增加临时停车场和应急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400个,提供停车位约1.8万个。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继续向游客免费开放停车场,发放旅游交通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提供旅游咨询服务6000余次。增设停车场,彻底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搞服务。

机制联动,提升服务质量。以旅游综治委、公安交警、古城集团、志愿者服务站、FM96.8广播平台、古城微信公众号等单位和部门为成员,建立了春节旅游工作信息联动微信群,实时发布动态信息,全员共享,第一时间将实况信息传递给游客,实现了即时信息互联互通。设立10个志愿者服务站,组织100余名“苔花”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车辆引导、旅游咨询、游览讲解、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温馨服务。同时,完善文化旅游投诉受理机制,快调查、快处理、快反馈,做到值守有责、值守负责、值守尽责,全面提升游客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