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0日 10:47:26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山东吸引外省游客台儿庄古城位居全省5A景区榜首”,这是据山东移动大数据春节趣味洞察所显示的结果。春节假期七天,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68.39万人次。这不仅仅是一组数字,同时表明游客体验舒服度以及文化在游客体验度所占比重得到良好提升,文化和旅游相互渗透、交叉与融合,让游客文化体验度满满。

为满足游客出游体验,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推出异彩纷呈的活动,赏非遗、看花灯、享民俗、品美食……浓浓的年味充满全城。丰富多彩的非遗表演更是赏心悦目,社火、舞龙舞狮、京西太平鼓、老北京天桥绝技、柳琴戏、鲁南皮影戏等等演出,游客在这里度过了最为地道的中国年。

同时,研学旅行、高铁自由行、内河摇橹船、博物馆里过大年等系列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体验性、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台儿庄为文化、文物、旅游等资源密集区,台儿庄古城紧扣融合发展新要求,优先开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使其成为传统韵味与时尚派相融合的运河名城。以创新为驱动力,以新手段(如以科技为主的智慧景区升级),通过创新手段,打造符合当代人的旅游体验,以及服务于游客的“活的文化”,让游客参与到文化休闲体验中去。木版年画、扎染、鲁班锁、活字、传统体育体验、特色酒吧、乘坐热气球俯瞰古城……古今汇聚,传统与时尚碰撞。

在船妹子婉转的歌声中,邂逅最美古城,寻一场不愿醒来的美梦。在东门码头船妹子休闲吧享受下午茶时光。这里有各种酒水、咖啡和小吃,携两三好友坐在二层露台,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喧闹中的一处宁静再好不过了。在大衙门街谢裕大茶行内,听山东快书的幽默、品运河大鼓的魅力、识古埙陶笛的清幽。在台湾街活字体验馆,三万余枚汉字正在等着认领,把独属于自己的印记带回家。

“已经和台儿庄古城达成合作,将在古城东门建立运营中心,作为对外展示、传播航空文化的窗口,以航空运营中心为载体,努力推进航空与现代旅游消费方式的深度融合。”台儿庄首家通用机场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增加旅客换个视角看古城并享受飞翔的体验感。

文化融入旅游带来“游客感官、行为、思维和情感体验”。这是文化旅游的核心。文创产品亦然是“把文化体验带回家”的一种形式,集中浓缩并提纯地方独有的文化符号、气质、与价值观等等。“去台儿庄古城玩”T恤系列,以使心情愉悦的颜色和含义丰赡的文字传达游客遇见台儿庄古城的喜悦心情,如“任生平、喜相逢”、“众里寻他、灯火阑珊”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