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05日 10:27:07   来源: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制定了《枣庄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 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枣庄将形成“一核、两带、四极、十片区”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兼顾组合的旅游空间格局。

《规划》明确了枣庄旅游的总体空间格局:根据枣庄市组团式城市发展格局和旅游资源分布广泛、相对集中的特点,加大资源整合、区域合作,对全市旅游发展空间格局进行优化、调整,形成“一核、两带、四极、十片区”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兼顾组合的旅游空间格局。

大众网·海报新闻注意到,“一核”是指台儿庄古城。“两带”是指运河文化旅游风光带、环城绿道游憩带。具体来说,以台儿庄古城—滕州微山湖旅游区为运河风光带,着力打造枣庄“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品牌,构建以文化旅游为支柱的运河新经济带、沿运特色文化带。依托枣庄市环城绿道建设,促进城市休闲游发展,打造环中心城区游憩带建设,区(市)级打造各具特色的环城绿道旅游带。

“四极”是指以台儿庄区(古城旅游区)、滕州市(微山湖湿地旅游区)、山亭区(抱犊崮·熊耳山旅游区)、峄城区(冠世榴园旅游区)为四极,引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并作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的骨干,起到串联景区资源,打造精品线路的枢纽作用。

“十片区”是指打造一批点线面链接、区域化联合、集群式发展、品牌化营销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重点打造滕州市秀美荆河乡村公园片区、龙阳乡村旅游片区,薛城区蟠龙河旅游片区,山亭区葫芦套乡村旅游片区、翼云湖乡村旅游片区、岩马湖乡村旅游片区,市中区永安南部乡村旅游片区,峄城区冠世榴园乡村旅游片区,台儿庄区涛沟桥湿地乡村旅游片区,枣庄高新区杨峪片区等十个乡村旅游集群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