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9年03月18日 15:12:28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近日,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景区分会2018年度工作年会暨“山东省精品旅游大讲堂走进枣庄”论坛会议上,“铁道游击队景区”荣获“研学旅游示范单位”和“文旅融合先进单位”两项荣誉。

近年来,薛城区旅游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发展,根据铁道游击队景区红色文化特色,研发了“九个一”的研学课程,即:瞻仰一次革命烈士;穿一次红军服装;重走一段交通线;学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品尝一顿忆苦思甜餐;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看一场红色电影;看一场红色抗战实景剧;游览一次红色景点。此套研学课程契合时代红色文化的强烈要求,内容富有铁道游击队的独特优势。课程推出后得到了广大游客和业界同行的一致好评,吸引了众省内外各类院校、中小学校师生到铁道游击队景区来研学旅行。

    下步,薛城区文旅局将加快打造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研学旅游配套服务,丰富景区旅游功能业态,着重打造“铁道游击队”精品红色文化演艺产品、节庆活动、旅游拓展项目,进一步擦亮和叫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党性教育、研学旅游品牌,促进全区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